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不想告訴你的美食 - 竹園牛肋排麵


 這一家是我吃了好幾年,帶朋友去了之後,朋友又帶朋友去的老店,但是因為只開平日,所以比較不怕有排隊人潮~哈哈!價位感覺不貴,現在一碗160,滿滿的肉,而且是在台北市。我從好像是130的時候就開始吃了~

牛肋排是他的特色,份量差不多比麵還多吧~麵有寬和細兩種可以選,我都選寬麵。



一家店好不好吃,從他免費的附湯就知道,每次去料都很多,都可以舀一塊以上熬湯用的雞腿排骨,上面還是有一些肉可以吃,對於喜歡啃骨頭的我來說,每次去都會舀來吃,最近去還可以撈到不少香菇,一般店面是自己的才有辦法這樣做吧~

我最喜歡的吃法,是在麵端上來之前,把附湯喝完,然後在湯碗裡加很多店家任你加的酸菜,和一點點辣醬,這家的辣醬有辣,滿好吃的。牛肋排麵來了之後,店家會幫你拿一個裝骨頭的小碟子,接著舀幾匙湯到剛才裝了酸菜和辣醬的碗裡,這時的湯會多了一股甜味和辣味。

然後吃麵的時候,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把麵放入剛才的湯碗裡,和酸菜、牛肉一起吃。帶骨的牛肉咬起來非常過癮,大口大口的撕咬著,比起許多牛肉麵裡肉少的可憐,這碗的肉會讓人吃完有種滿足感!

如前面所述,我很喜歡啃骨頭,牛肋排的骨髓非常的香,能啃的都被我儘量吃光光~

加了酸菜口味和原味都吃光光,舒服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