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

我記得一本書,達爾 卡內基的【如何停止憂慮 開創人生】

今天寫下這段話,只是想不透,一般來說女生比男生更容易對問題感到煩惱憂慮,並反應在情緒上,就我以前的女朋友,現在的老婆來說是這樣的。我時常都對她說,這問題的影響是什麼?能不能解決?如果答案是YES,那妳白擔心不是很虧嗎?中間過程的擔心煩惱也無濟於事阿!對問題沒幫助,反而阻礙妳思考解決之道,問題不解決,下次遇到就還是問題,就要再煩惱焦慮一次,不是很傻嗎~雖然她仍然一再重複這個循環地嶽,但每次講完還是可以安定她那不安的心(師父:你將心拿來,我為你安。神光:我怎麼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心。師父:我己經為你安好了。就這麼神奇~)。


其實想當年我還是個無知的青少年時,也有過這種不斷的憂慮,但我這人的好處是討厭這種東西,就去想辦法處理它,不想再看到它第二次。於是就在當年大學的書店中找到這本書:達爾 卡內基的【如何停止憂慮 開創人生】,只其中的一段話,一直被我記著作為遇神殺神、佛擋殺佛的行事圭臬,這段話大約是這樣寫的:

遇到事情,拿張紙把所有可能的問題寫下,再把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法寫在下下,如果真的解決不了,那就接受它。


是的~人生就是這樣!不要期望任何幫助,先朝你自己能搞定的方向想想,有時候真的沒人幫的了你。至於為何要拿張紙呢?這很重要,相信我,大部份的人頭腦沒這麼好,可以把5條以上的問題和5條以上的解決方法同時記在腦子裡對對碰,5條就好,不用到10條、幾十條,所以一定要寫下來,再連連看,生命就會找到出口,前途仍將一片光明,人生的路還是走的下去。


恭喜你看到這篇文章~謝謝我自己,也謝謝 Dale Carnegie!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